济宁市第三届“孝心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7-11-17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17日讯 11月16日下午,济宁市第三届“孝心家庭”表彰大会于运河宾馆隆重召开,市网管办主任马国安,市老龄办副主任贾天峰,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利,市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崔兴浩,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站长谢学刚,各县市区文明办、老龄办、妇联、网管办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模范孝心家庭”获奖代表共计一百多人参加。本届评选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山东张华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山东集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畅丰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宁美旗电器有限公司、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和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宁心心酒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也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老龄办副主任贾天峰主持。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利宣读了《关于表彰济宁市第三届“孝心家庭”的通报》,张珍家庭等24户获得“模范孝心家庭”荣誉称号,鲍连冲家庭等126户获“孝心家庭”荣誉称号,任城区互联网管理办公室等7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大会还对获奖家庭和单位以及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誉匾牌等。

   

  会上,山东张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爱心企业致辞。她说,我们济宁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儒家文化和运河文化等多种文明汇聚之地,济宁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美誉,曾子的一部《孝经》,让我们学会了尊老敬老,自古以来在济宁这一片大地上涌现了数不胜数的“孝爱”典范,这是我们济宁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尤其是步入新时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孝德济宁”建设,一大批“孝心家庭”大量涌现,他们的事迹感人,值得大力表彰和弘扬!这也是济宁市成功举办三届“孝心家庭”成功的根本所在!

  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安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表彰“模范孝心家庭”和“孝心家庭”荣誉获得者,目的就是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典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要继续以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提升全社会孝亲敬老的积极性;要以弘扬孝亲文化为着力点,助推家庭文明之风。

  会议最后指出,孝亲文化是儒家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济宁人民发展壮大,全社会都要把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要以受到表彰的“模范孝心家庭”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的讲话精神,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打造弘扬首善之区、孝德济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从2015年开始,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老龄办、市网管办、市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鲁网济宁新闻中心承办,已连续三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孝心家庭”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孝心家庭,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