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温和酒业引领行业革新 场景化营销成常态化营销模式

2017-10-19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19日讯  纵观中国白酒行业,如今的白酒产品早已迎来“场景化营销”的时代浪潮,基于场景化的消费需求研究和借势营销已经成为酒企的当下之需。近段时间,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在营销领域再次实现突破,联合半程国美手机大卖场等公司推出“买手机送温河美酒、买温河美酒送手机”的促销活动,并将场景化营销、大数据应用融入其中。

  此次专为手机卖场打造的营销策略,一经采用便成效显著,尤其提高了手机产品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销售量。半程国美手机大卖场总经理姚宗宝向记者介绍,仅仅两个月便实现了销售量增加30%以上的跃升。“有位客户购买了某款机型后,我们赠送了四箱价值一千元的温河美酒,顾客的满意度非常高。”

  提及为何会选择与酒企合作,姚宗宝表示主要是由于温和酒业作为当地的知名企业,品牌号召力与美誉度较高,特别是温河美酒的酒质深受消费者喜爱。“中秋节期间,消费者对白酒的需求量很高,家家户户走亲访友时都会选择白酒。”此外,手机卖场联手酒企合作后可以弥补销售模式单一的缺陷,实现销售手段多样化。

  随着场景化营销的深入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将借助与各大手机卖场的合作,实现场景化营销的又一次飞跃。正如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所说,由于温河酒的品质印象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强势手机品牌与强势“温河酒”品牌的强强合作将成就彼此。

  近年以来,山东温和酒业集团的“大王来了”势如破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席卷各地。记者了解到,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还与临沂久隆集团潘国元、沂水天成手机大卖场武玉霞、平邑苏宁手机大卖场鲁卫华、郯城新华手机大卖场王继平、临沂金鹰手机大卖场催珂华、临沭土产手机大卖场高树鹏、黑马电动车周广新等合作方开展联合促销活动,实现彼此共赢。

  通过依托各大手机卖场庞大的客户大数据,扩大温河美酒的消费者群体,避开正处于白热化的白酒市场竞争,并以此作为目标市场切入点。所谓的场景化营销,即研究在具体时间、具体空间内的精准化人群的消费行为,比如研究婚宴、商务宴的用酒选择等。肖竹青向记者透露,场景化营销将逐步成为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常态化营销模式。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