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抗战老兵“离家出走” 只为重温当年战斗之旅

2017-10-18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日前,92岁的济宁抗战老兵瞒着家人偷偷乘车前往临沂,之后又辗转来到南京,只为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看一看。这一出走不要紧,可把家人急坏了。幸亏鲁苏两地公安机关及南京救助站给力,老人现已安全回到家中。10月16日,老人的儿子给站内派出所寄来锦旗,对站内派出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9月24日,济宁市泗水县群众杜海舰匆匆赶到兰山公安分局站内派出所求助称:23日,其92岁高龄的父亲杜希河因想念战友,趁家人不备乘车来临沂后失去联系,请求帮助查找。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民警马上开展工作,调取监控发现,杜希河老人已于当日早7点乘坐客车前往南京。通过与随车工作人员了解到,车辆下午1:20到达南京小红山,确有一体貌特征相似的老人在南京下车后不知去向。原来,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此次独自一人坐长途去南京,就是想去战斗过的地方看看。由于老人未带任何证件,虽然头脑清楚,但腿脚已不方便,站内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南京市公安机关及汽车站工作人员分别取得联系,经多方调查证实,红山派出所确实救助过一名山东籍老人,目前正在南京市救助站接受救助。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杜海舰并告知抓紧时间赶往南京,到当地救助部门查找。9月25日,杜希河老人的家人到达南京,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在南京市救助站找到老人。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杜海舰带着老人在南京玩了几天才返回济宁老家。

  10月16日,杜海舰给站内派出所寄来一面写有“敬业守职、找回走失抗战老兵,情系群众、爱心联结警民恩情”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了走失的92岁老父亲。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