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河美酒搭乘文艺春风蓬勃发展进军全国

2017-10-1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17日讯 10月15日,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费县作家协会联合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共同举办了 “喜迎十九大,温和采风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并配合“温河大王杯”2017美丽费县征文大赛,对在新费县建设征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件与企业进行推介宣传。

401300014a6bcf351cee

  活动现场,费县文联及费县作家协会、费县摄影家协会、费县音乐家协会、费县美术家协会、费县书法家协会、费县电影家协会、费县舞蹈家协会等相关协会单位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参观考察了山东温和酒业集团。临沂市政协委员、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集团副总经理、费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树波出席座谈会。

  温河酒酒香醉人 采风者文思泉涌

  此次温和采风行活动中,近百位文艺工作者一同参观考察了公司厂区、包装车间、粮食酒车间及粮食酒窖等地。采风参观者们积极提问、仔细观察,捕捉创作素材,亲身感受了温和企业文化,体会到温和酿酒人的工匠精神,追寻了温河酒的厚重文化底蕴。记者注意到,不少文艺工作者现场品尝了温河美酒,即兴吟诗赋句,无不为家乡美酒夸好点赞。

  

400f00016c327789d6ac

  如费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卞文元所作的《温和采风行》诗三首:“文友寻句温河边,青瓷红瓷酒香翩。诗友醉倒窖池里,饮罢大王意澜珊。”“众游温和艳阳从 ,喜迎盛会秋意浓。青瓷红瓷莞尔笑 ,直羞美女枉妆容。”“秋高气爽温和行,文朋诗友唱大风。咏出天高青瓷俏,唱得红瓷百媚生。”

  费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成星所作的《七律·温和采风行》:“盛事温情聚悦和,酒谐舞美唱欢歌。吉祥喜鹊枝头站,富贵丹花国色罗。妙味醇香飘万里,锦程茂业誉弘多。秋光桂露良琼液,醉赏怡园恋碧波。”又如王光印所作的《温河情怀》:“立足中国梦,胸怀温河情,众创谋大业,精酿美酒浓。国师显身手,领导躬亲行。营销有策略,礼仪待客诚。庆功握金樽,喜事宴宾朋。常饮温河酒,日子胜火红。”

400c00042cc5c51e0b14

400c00042cc76099670d

  参观结束后,采风参观者们一同前往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会。费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卞文元主持会议,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张炜、费县作家协会主席冯增芹致词。李树波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辉煌业绩及营销战略后,肖竹青重点阐述了费县文化名片与商品名片的渊源,以其机智的思维、风趣的语言和过人的谋略博得阵阵掌声。

401300014a6cd9382b4d

401100014da7d2fcc887

  为了更好地为费县经济跨越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打造温和酒业的企业文化,山东温和酒业向各协会的作家、艺术家们发出倡议:坚守文学信仰,讴歌大美费县,为实现费县文学艺术事业新辉煌、为费县经济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随后,会议现场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山东温和酒业正式成为费县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400f00016c357d320eda

  企业成创作沃土 文化与酒彼此成就

  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联不仅是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交流探讨的平台,更是一个文学才骏云集驰骋的赛场。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张炜对各个协会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回顾了半年来各项文艺创作活动,介绍了此次采风活动的目的意义,对全体与会人员在文艺创作方便提出了殷切希望。

400e0001748a2898e112

  “文情画意心中动,巨著宏篇酒里生。妙笔蘸酒趣,佳词颂新城。”费县作家协会主席冯曾芹则表示,希望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储备创作素材,发散创作思维,触生创作灵感,争取多出精品力作,积极参与投入到宣传新费县、讴歌新时代的文化活动中。此外,作协将把温和酒业设为采风创作活动基地,为作协会员们扎根生活、提炼素材提供一片沃土。

401100014daa60bc769f

  记者了解到,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始终致力于文化品牌内涵的挖掘。前不久,为纪念《沂蒙山小调》诞生77周年,山东温和酒业推出了温河大王1940酒,深受广大企业家等消费者的欢迎。肖竹青表示,《沂蒙山小调》是费县的一张文化名片,而温河大王是费县的一张商品名片,二者能够紧密相联,也是山东温和酒业进军全国的载体。

400d0003dddee4a0104f

  两年以来,山东温和酒业针对渠道伙伴开展了许多大型工业旅游和推介会。今年9月,温和酒业针对消费者意见领袖组织了费县工商联执委与费县女企业家协会企业家“纪念沂蒙山小调诞生77周年座谈会暨温河大王1940 上市推介会”。 10月,温和酒业组织了百余位费县的作家、书法家、摄影家、舞蹈家等文化艺术界专家作为消费者意见领袖参观厂区,影响力巨大。

  酒鬼酒酒鬼酒自诞生之日起,就被黄永玉赋予了外化的文化魅力,他设计的酒鬼酒包装家喻户晓。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表示,少一些冰冷的硬推销,多一些温润的“温河”品牌文化渗透,温和酒业品牌提升之路会越来越人性化。

  为此,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愿意为文艺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创作与展示空间,创造更大的精神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我们共同期待着费县的文化名片与商品名片紧密相连,期待着费县经济繁荣与文化繁荣,期待着来自大江南北的人们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品尝温河美酒,文化与温和酒业彼此成就。”(本网记者)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