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3家企业重点实验室共获省级扶持资金280万元

2017-10-09 16:35: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省科技厅下达2017年度山东省级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计划,对49家省重点实验室在推动省部共建、提升实验室自身创新实力、加强对外合作与开放、服务行业科技进步等方面给予扶持。临沂市有3家企业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共获批扶持资金280万元。

  本次我市获得支持的三家企业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罗欣药业承建的“山东省冻干粉针剂药物重点实验室”;隆科特酶制剂承建的“山东省酶制剂生物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阜丰集团承建的“山东省微生物发酵重点实验室”。

  据悉,省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组织开展源头创新、集聚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先后有9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获批省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计划项目扶持资金1080万元,有力促进了我市科技创新平台的快速发展。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