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临沂科技馆启动

2017-09-18 15:2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6日,2017年临沂市全国主场活动在临沂市科技馆启动。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科技研究院共同承办。

  全国科普日是具有广泛影响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品牌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我市围绕活动主题,重点开展三项系列活动:组织51家企业开展我市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展示活动;组织开展“身边的水资源”展览活动;举办科普特效影片展映活动。主场活动期间,近2000名观众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聚焦阻碍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日常生活常见的愚昧思想和行为,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咨询等形式,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等通过多种方式与公众互动交流,重点围绕健康卫生、绿色发展、化学工业、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消除公众疑虑,破除愚昧滋生的土壤。全市学会、农技协、科普教育基地、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社会机构以及市县、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数字科技馆和数字科普终端拥有单位结合“科普中国 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破除愚昧言行,激发蕴藏在广大公众中的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