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引水工程推进 北城柳青河西支“喝上”沂河水

2017-08-18 15:42: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晚,临沂北城新区柳青河西支引水管道工程正式通水。该工程将沂河水引入干涸的河道,让水流动起来,力争打造“水清岸美”的景观河。

  柳青河西支具有行洪排涝功能,平时处于干涸状态。为了让柳青河西支“喝上”活水,今年,临沂市排水处启动柳青河西支引水管道工程,让源源不断的沂河水流入河道,改善河道周边生态景观。

  柳青河西支引水管道工程东起柳青河,沿兰州路南侧西至柳青河西支,新建钢筒混凝土引水管道,总长度1.4千米。引水管道与现有沂河至柳青河东侧的引水管道连接,采用自流输水方式,将沂河水引入柳青河西支,为柳青河西支补水,每天输水可达13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市排水处在北城新区黄白河路建设引水泵站,将沂河水引入北城新区三合里社区水系,走出盘活整个北城水系的第一步。随着临沂引水工程的推进,北城新区将从东向西逐步引入沂河水,未来将逐步盘活五洲湖水系、沂龙湾水系和花园明渠水系等,将整个北城新区的水系全部盘活,从而打造北城新区优美的环境。

  下一步,市排水处将加快推进柳青河西支疏浚整治工程,确保整治疏浚与引水工程有效结合,力争将柳青河西支打造成“水清岸美”的景观河。

  记者 邵明习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