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人像比对” 为走失智障青年快速找到家

2017-08-17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7日讯 日前的一天深夜,莒南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走失智障青年,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人像比对”功能,快速为该青年找到家人。

  8月14日22时许,莒南县公安局相邸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执行夜间治安巡逻任务中,在某村庄路段发现一名年纪30岁左右的青年神情恍惚满脸疲惫地缓缓地行走在乡村道路上,民警于是忙向前询问,发现该青年为智障患者,不识字且有语言障碍,无法与其交流。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并通过公安局刚刚配发的移动警务终端“人像比对”功能,确定该青年是本县涝坡镇某村的徐某。随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徐某,32岁,当天早晨,其从家里外出准备到附近村庄其亲戚家时不慎走失,直至22时许被巡逻民警发现,徐某已经漫无目的的行走了15个小时,民警发现徐某的地方到其家距离有30多里远。当徐某家人从派出所接回徐某时,一再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通讯员 徐家伟、徐向田)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