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优化服务便企利企

2017-08-14 10:05: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开启优化服务便企利企。

  据了解,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要从3个层面优化服务。

  实行领导帮扶责任制。成立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同时成立5个以大厅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帮扶责任人,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窗口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帮扶工作组,将2017年市直重点项目分解到5个帮扶工作组。今年以来,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立项、规划、住建等方面问题9个。

  同时,深化提升联审联批、代办服务工作。在中心设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通过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合并服务事项、前置条件关口后移以及联合办理等,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集成服务。设立审批代办服务窗口,接受项目单位委托,对所有项目实施全程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已为270余家企业实施全程代办服务300多次。

  另外,实行非要件材料押后提供制度。在基本审批条件具备情况下,企业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将所欠缺申报资料补齐,窗口可先行办理,保留审批结果的证书(批文)正本原件,将副本或复印件提供给申请人,使审批项目得以顺利进入下一审批流程,实现服务效能提速。今年以来,已实行非要件材料押后提供500多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记者 徐文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