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都街道: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17-08-0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7日讯 “三秋”期间是农机作业的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的高发期。近日,高都街道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农机安全隐患,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街道成立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规定,加强对辖区内农机作业场所自查自纠工作的指导,认真开展专项检查,促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注重源头,深入检查。街道组织专门人员对农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牌照和驾驶人与机型不符的农业机械严禁参加农业生产,对参与作业的驾驶操作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有序。

  即查即改,消除隐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通讯员 姜玉莹 王兴隆)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