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完成7万户改厕任务 3万户已通过验收

2017-07-25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县“125”工程,是今年必须完成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坚持“时间上不等、工作上不靠、节点上打紧、方法上灵活、质量上严抓、服务上保障”原则,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改厕7万余户,占年度工作任务的100.46%,并完成验收近三万户。

  在验收工作中,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乡镇、村、监理四方人员全程参与,严格掌控“三个三”标准,宜统则统、宜分则分、统分结合,集中人员、时间和精力,逐村、逐户、逐街深入细致的验收。

  三严格。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逐村、逐户、逐路进行验收,工作中不等不靠,完成一村验收一村,完成一户验收一户;严格按照乡镇初验—监理复验—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终验“三步走”程序进行验收;严格绩效考核,县绩考办、联合督查办、镇考核办对各村进度实行跟踪督查,定时召开调度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改厕工作中遇到问题,确保农村改厕工作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

  三把尺。心中尺,验收人员要熟练掌握农村改厕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技术标准;眼中尺,验收中发现质量不达标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必须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验收;手中尺,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有关表格数据由验收小组人员签字确认,并出具验收报告,及时进行资料归档。

  三个不放过。发现问题不放过,群众诉求不放过,弄虚作假不放过,使农村改厕和道路硬化工程的最后一环更加透明、更有说服力。 ( 通讯员 张敬 于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