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工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奖

2017-07-2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24日讯 7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年会的主题是“弘扬优秀文化,引领创新发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并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做主题报告。 

  IMG_20170722_090621.jpg 

  大会主席台

  开幕式上,发布了“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优秀成果”名单。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临工)“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奖”。 

  IMG_20170723_184109.jpg 

  全国企业文化系列表彰活动是2009年国务院公布保留的国家级达标评比表彰项目,也是其中唯一一项有关企业文化的评比表彰项目。 

  2014年,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总结提炼公司在应对经济新常态、转型升级促发展过程中开展的效率提升年、技术改造年等活动经验,提出了“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一全”即全员参与,“二创”即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三结合”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工人相结合),作为重要管理举措在公司各领域全面推广实施。 

  近年来,山东临工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按照“搭台”(搭建创新平台)、“建制”(建立健全创新制度)、“造氛围”(营造创新氛围)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深入实施“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激励创新精神,鼓励创新行为,奖励创新成果,全体员工的创新热情如长天秋水持续高涨,创新项目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公司隆重表彰以职工姓名命名的技改成果,公司总经理文德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JPG 

  公司总经理文德刚向以姓名命名创新项目的员工颁发证书 

  通过广泛应用机、电、液、智能控制技术,大力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改造创新,山东临工员工每年实施的改善革新项目达到2万条以上(其中重大技改创新项目连年呈几何级数增加),人均劳动生产率200万元以上,8款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莱茵公司颁发的CE证书,主导产品外反馈故障率控制到了5%以内,均处于国内同行业最好水平,为提高质量、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乔良雨团队研发制作的“档架U型加工线”,每天减少走动距离近4000米,减少2占地面积25%,交货期由三天缩短为一天。.JPG 

  乔良雨团队研制的“档架U型加工线”,每天减少走动距离近4000米,减少占地面积25%,交货期由3天缩短为1 

  2016年度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中,山东临工提报的由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邱峰领衔的创新成果“AGV研发与应用”勇夺一等奖第一名,山东临工也入选“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同时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自研制成功以来,已投入应用70多台,减少使用燃油叉车60多台,减少物流配送人员40多人,年降低生产成本800多万元。 

  IMG_3325.JPG 

  载重3吨的室外重载AGV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目光 

  2014年以来,山东临工连续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全国质量奖”等殊荣,公司主导产品销量多年位居行业前列,其中装载机出口销量连续四年占据首位。 

  全国质量奖证书-扫描版.jpg 

  201611月,山东临工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质量奖” 

   

  2015年底,山东临工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既是山东临工“人人有创新能力,事事有创新空间”创新观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有力回应,必将继续在山东临工新旧动能转换,创新转型发展的征程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