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泉庄社区老年公寓承载幸福夕阳红

2017-07-24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4日讯 近年来,沈泉庄社区紧紧围绕“抓党建、强基础、优环境、促改革”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社会养老和家庭养老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社区实际的养老服务新路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大投入促保障。为了更好的赡养老人,做到敬老、爱老、助老,便于社区所有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健康长寿,沈泉庄社区于1999年投资260万元建成占地25亩的老年公寓,公寓配备齐全,集餐厅、娱乐厅、卫生室、浴室、理发室、洗衣房为一体。凡沈泉庄社区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入住,共能容纳180位老人,做到尽可能的照顾老人。

  精用心促服务。为了使老人们尽享夕阳红,沈泉庄社区每年都将划拨大量资金用于公寓老人们的饮食、娱乐、衣着、医疗、理发等福利的支出。每次用餐,伙食以八菜一汤的标准,任意挑选食用;每年更换一套床单、被罩、枕巾等生活用品;每人每月再发100元的零花钱,老年公寓每年免费为老人查体一次,每年组织老人两次到风景区旅游。自2005年开始,又免费为公寓老人加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做到老人们“小病不出门,大病有报销”。今年沈泉庄社区居民委员会还专门为老人们购买银龄安康保险,进一步健全老人的安全健康保障机制。

  办活动促和谐。老人们的娱乐活动也是很重要。多年来,公寓老人一直自发组织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每逢节日,老人们都举行演唱会、秧歌会,歌唱党的好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新农村。每年老人节、春节,社区党委领导都会到公寓看望慰问老人们,使他们感受到温暖。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家庭和睦、邻里守望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沈泉庄社区“敬老爱老”已然成为风尚,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创建。现在沈泉庄社区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无忧,在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老年公寓里快乐的享受晚年生活,真正体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感、优越感。(通讯员 王云飞 徐大卫)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