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优惠政策引导进店经营 部分路段减免税收

2017-07-20 10:3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城市乱象专项治理,下一步计划通过优惠政策积极引导进店经营。

  目前,高新区建成区马路市场有6处,传统集市2处,露天烧烤有10处。针对马路市场,通过前期规范,划定区域、限制时间、限定经营种类等方式,还路于民。对于占道经营,通过每日不间断巡查,采取专人专车蹲点等方式对各主次干道、重要区域的占道经营等行为,规范沿街商铺存在超出经营范围、占用公共用地经营等行为,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摊点进行分类、分时段科学合理设置临时摊区,疏堵结合确保城区主次干道整洁。

  针对露天烧烤流动性大、时间不固定的特点,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组织人员每周至少三次夜间巡查,摸清城区内露天烧烤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对露天烧烤经营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依法暂扣经营工具。截至目前,已下达通知书11份,依法暂扣经营烧烤炉4个。

  下一步,高新区计划对规模小、设施不配套、不完善的市场,实施扩容、提档改造,以提高现有场地利用效率,吸纳部分马路市场摊点,加强农、商贸市场建设,加快现有市场改造步伐。

  同时,根据市场需要,在适当路段,利用空闲场地规划,使所有的水果、小吃摊点都进入指定地点经营,计划采取减免税收等政策,吸引业户入室经营,对低保人群和下岗职工进场经营的,除了在税收上给予一定优惠政策的同时,采取减免摊位租金费用等措施降低入市门槛。

  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