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图片展临沂站巡展启动

2017-05-26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26日讯 25日,由山东省文物局、临沂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物局、市博物馆承办的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图片展临沂站巡展在临沂大学图书馆启动。

  本次展览时间为5月至12月,采取进校园、社区、企业等方式,对我省18个获评“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的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览共分4部分内容,一是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二是山东省文物资源概述,三是考古工作科普,四是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介绍,内容详实、知识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我省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

  此次展览将先后走进临沂大学、临沂一中、临沂六中、临沂实验中学等学校及市残联康复中心、鲁南制药集团、正直驾校、颐高·上海街、临沂龙园景区等单位和社区,并面向社会和高校招募培训志愿者,对民众参观进行指导和讲解,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识、了解历史文化遗产,自觉参与保护文化遗产。同时,巡展也将接受社会预约。

  另据悉,“全国十大考古发现”评选由国家文物局每年度举行一次,是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当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一项活动,始于1990年。设立“全国十大考古发现”评选以来,山东省已有18次获评,其中临沂市的洗砚池晋墓、沂水纪王崮春秋墓葬分别入选2003年度和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通讯员 高天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