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涉案30余起 凌晨盗窃电瓶被抓

2017-04-25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5日讯 4月17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赵某,收购赃物违法行为人郑某,破获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30余起。

  不知何时起,刘某、赵某与“电瓶”结下了缘。二人凌晨作案,以货车电瓶为作案对象。自2016年5月份以来,二人夜间驾驶盗用牌照的作案车辆多次窜至汤和镇、凤凰岭办事处、相公办事处、郑旺镇、莒南、临沭等地,盗窃停放在偏僻路边的货车电瓶,涉案价值3万余元。后二人将盗窃所得电瓶变卖给兰山区李官镇华东有色金属城郑某获利。2017年春节前后,货车电瓶被盗窃案件再次于汤和镇、太平办事处西水湖村、大张寨村频繁上演。河东办案民警对此高度重视。

  为尽快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办案民警对该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迅速开展工作。因案件案发时间多为夜半凌晨,案发地点多为偏僻之处,现场遗留线索较少,为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河东办案民警不畏艰辛,经反复观察、多次确认查询,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车辆,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以及与其交往密切的赵某。4月17日,抓捕时机成熟,河东办案民警将赵某成功抓获,刘某也于莒南落网。

  目前,赵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郑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蔡飞飞 )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