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齐头并进、攻坚克难“三路一河”工程强势推进

2017-04-24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4日讯 今年以来,罗庄区围绕“外通内连、强筋壮骨、融入全市交通大网络”的道路建设思路,加快推进“五路一河”工程,其中区住建局负责湖北路、沂蒙南路、罗程路及陷泥河“三路一河”项目,我们将其作为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强势推进。

  湖北路,按照罗庄区“长安街”的定位,以路为轴打造城市“副中心”。工程手续方面,前期可研、用地等手续全部办理完成;针对工程建设,召开了沿线管线单位协调会,初步确定了管线入廊付费方式,完成了道路地质勘探;拆迁还建工作,还建社区位置已确定,并完成了社区平面图和效果图,出台了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及实施细则,盛庄街道于4月16日开始签订拆迁协议。

  罗程路,按照区域联动发展“桥梁纽带”的定位,着力打造城市发展“金腰带”。工程手续方面,市住建局正在办理,同时开展了招投标工作;针对工程建设,经过与市里积极争取,将双向4车道的设计方案调整为双向6车道,罗程路陷泥河桥改造辅道建设,进入施工阶段;拆迁工作,根据原建设方案,罗庄街道确定了拆迁补偿方案,正在做拆迁动员。

  沂蒙南路,按照“北融南接”的思路,加快南北“中轴线”贯通。工程手续方面,市住建局正在办理,我区已提报了用地规划调整;针对工程建设,市里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正在深化路口节点、地下管线设计;拆迁安置工作,相关街道正在进行宣传动员、入户摸底及社会关系调查,还建社区位置已确定,册山街道拆迁安置方案已报区政府审批,高都街道拆迁方案正在完善中。

  陷泥河,按照“以河为轴、两岸开发”的生态治理定位,着力打造生态走廊。工程手续方面,待市里清淤等工程结束后,将配合国土部门拿出可行的陷泥河综合整治土地方案,再进行相关手续办理;针对工程建设,市里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等工程,前期制约施工的几个问题已经解决。(通讯员 殷现林)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