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 流动小吃摊点纳入监管

2017-04-20 16:19: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临沂全市燃气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临沂市住建局决定开展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治理范围包括无证液化气站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及道路周边的流动小吃摊点等。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总体安排,具体按照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确定的部门任务分工,由各县区(开发区)住建部门牵头,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此次专项治理。

  主要查处并取缔无证液化气站点、非法倒罐点;加强对违规使用报废、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的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门口流动小吃摊点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使用的监管。

  据悉,4月份为集中治理阶段。各县区(开发区)燃气主管部门会同公安消防、城管、商务、质监等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液化气罐装站点,要切实做到不违规充装报废、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建立健全液化气钢瓶充装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制度。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巩固提升第一阶段联合专项治理的成果,防止反弹。

  随后进行市级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将根据督查情况及时反馈意见。督查结束后,市住建局对督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函告所在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记者 王逸群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