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富民大院”助力农民精准脱贫

2017-03-24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金川)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探索出了三种模式建设“富民大院”,让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业脱贫。截止目前,全街道共有25个村(社区)建立了“富民大院”,实现了贫困人口就业脱贫。2017年,该街道计划再高标准打造30个“富民大院”,安置416名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按期脱贫。

  厂房式“富民大院”

  充分利用废弃多年的办公室、学校等公共场所,设置“富民大院”,将企业的手工业项目搬出车间搬到“富民大院”。尤家庄子村利用村小学旧址设置“富民大院”,让22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居家式“富民大院”

  在闲置的农家庭院、民居民宅设置分散加工式的居家式“富民大院”,组织贫困群众从事手工工艺品生产活动。老古窝村以老弱贫困群众为重点,组织贫困人口从事西瓜网编织等简易手工加工项目,为该村20名贫困人口提供了居家就业。

  基地式“富民大院”

  企业在村(社区)设立实训基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培训贫困群众加工技术,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富泉村建设实训基地一处,吸纳32名贫困人口参与手工艺品加工、布艺品缝纫加工。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