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2017-01-20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0日讯(实习记者 文彬 通讯员 黄伟)春节临近,为保障全县食品安全,1月17-18日,沂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县东村银河商贸城、东方购物广场和百姓超市集中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春节消费特点、日常监督抽检情况和市民关注程度,重点选择生鲜肉、熟食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厂品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快检品种,加大对瘦肉精、水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孔雀石绿的快检力度,将快检结果第一时间在现场公示牌上进行公示,并现场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为消费者购买食品提供科学参考。

  截止目前共快检食品180批次,其中生鲜肉40批,熟肉制品30批,鱼类等水厂品10批,蔬菜75批,食用油25批。此次“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引起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真正让群众零距离体验了食品安全检验,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对问题食品快检筛查的作用,及时发现和排除了春节食品消费风险,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着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