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用电负荷大幅下降 临沂38家电厂进行调峰调压

2017-01-20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0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赵辉 郑鹤玲)1月18日,记者从临沂电网2017年春节调峰调压会上获悉,为保障2017年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1月19日至2月12日期间,临沂电网将对我市38家电厂进行调峰调压管控。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工厂企业陆续停产放假,预计节日期间临沂电网用电负荷将下降到正常工作日的60%左右。根据往年春节用电负荷预测,春节期间预计1月28日(初一)电网最高负荷为3150兆瓦,较正常工作日负荷平均值5211兆瓦减少2061兆瓦;预计1月29日(初二)最低负荷为1944兆瓦,较正常工作日负荷减少3267兆瓦,下降到正常工作日的46.7%。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春节期间电网负荷大幅下降、风电场、光伏电厂及地方电厂装机容量较多等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及时对电网调峰调压,将造成电网频率异常、母线电压偏高,大大增加春节期间电网大面积停电的风险,严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为此,临沂电网提前制订并下发了《临沂电网调峰调压方案》,要求在1月19日至2月12日期间,所有并网电厂全部停机参与调峰,地方公用热电联产机组需严格按照“以热定电”执行,所发电力一概不得上网。

  由于春节期间居民用电量将大幅下降,电网对新能源的消纳能力也会出现下降,过高的新能源占比会影响到电网的安全运行,今年春节调峰调压将首次采用“弃光”方式调整光伏变电站的运行,1月27日至2月2日期间我市所有光伏电站停运调峰,涉及我市9座大型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7兆瓦。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临沂电网2017年春节期间调峰调压方案》,控制并网地方公用电厂及自备电厂运行出力,并及时监控调整并网电厂运行方式,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