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城管局"车载水果摊"整治见成效

2016-03-25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于永安 于晓佳)近年来,“车载水果摊”(即以机动车为经营工具贩卖水果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问题日益突出。治理“车载水果摊”已成为当前城管执法工作的一个难点热点问题。高新区城管局对破解“车载水果摊”整治难题进行了探索和尝试,且见成效。

  针对整治“车载水果摊”现场执法难、取证办案难等问题,高新区城管局积极联合区社会发展局,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联合执法,对湖北路、湖西路等路段的“车载水果摊”进行了整治。区城管局首先对辖区的水果车进行了排查,掌握水果车出现频率较高的时段、路段及人员的相关情况。在开展现场证据收集过程中,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还将对现场进行多角度拍照取证,包括对用于无照经营水果的车辆、物品、违章摊主、电子秤、地点、现场从事经营活动的场面进行拍摄等,进行证据保全。同时,暂扣违法工具,并开具《证据保存通知书》,当事人对《证据保存通知书》进行现场事实认定签字,依法进行立案。

  由于是和区社会发展局联合执法,“车载水果摊”的摊主一般较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取证。在采取了暂扣车辆或电子秤的强制措施后,当事人暂时没有了摆摊的工具,无法继续违法经营,对其他“车载水果摊”摊主也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通过联合执法,标本兼治,真正达到了“整治一块,亮出一片”的效果,从而实现提升街面管控水平的目的。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