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老区大棚有机铁葱喜赶元旦市场

2015-12-30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合作社社员正在加工铁葱

当地合作社社员正在加工铁葱

    鲁网临沂12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公勋 通讯员 王树民)近期,天气寒冷,12月29日上午在平邑县卞桥镇辉泉村记者看到,当地葱农正忙着加工大棚有机铁葱。

  据该镇“平邑县敬国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敬国介绍,社员种植的这种大葱是有名的日本铁葱,因其葱白长、茎秆粗、色泽鲜亮、口感好、适合运输等特点,备受外地客户的青睐。现在,大葱经过粗加工后,已全部被来自济南、青岛、上海、杭州和俄罗斯等国内外的客户“订单式”收购后,销往元旦市场。

  据悉,近年来,平邑县卞桥镇党委政府为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扶持合作社发展。合作社与进出口贸易公司合作,发展订单农业。今年发展日本大棚有机铁葱共3000多亩,入社社员达1200余户。合作社采取“供种—回收—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使种植户每亩增收5000多元,按亩产量10000斤、地头销售价每斤1元计算,全镇总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