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兰山区园林工人大比武 修剪技艺大练兵

2019-01-25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园林工人的技能水平,提升城市园林精细化管理水平, 1月24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兰山区园林系统冬季修剪观摩比赛活动,活动分观摩考核、现场修剪、竞赛修剪三个环节。

  在观摩考核现场,考核组对城区10个标段冬季修剪进行实地观摩考核,现场打分,逐一点评修剪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修剪工作。

 

  来自5家园林公司的50余名业务骨干在沂蒙路北延陶庄中桥附近集合,参加现场修剪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确定修剪苗木,选手们身着统一荧光色马甲,手持修剪工具,在高空作业车、叉车、装载机等各类机械的配合下,树上修剪的、树下指挥的、安全保障的、垃圾清理的,大家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在展现娴熟技艺的同时,也体现了园林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考核组重点从安全操作、创口处理、垃圾清理、是否留厥、规范修剪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结合园林技能“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园林办全体干部职工在柳青河堤下路举行修剪技能实操竞赛。修剪前由园林公司业务能手讲解修剪要点,进行操作演示,之后大家各自动手进行实操。大家都感觉到“知易行难”,修剪真是个技术活,平时只知道点评好与孬,真正自己拿起剪刀,站在树下,怎么修剪还真得仔细研究一番,既要保持景观效果,又要促进苗木生长,还要符合苗木各自生长习性……真的是一件既复杂又很有意思的事。通过实际操作,大家纷纷感觉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冬季修剪活动,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激发了兰山园林公司及广大干部职工相互比拼、相互学习的热潮。下一步,兰山区园林系统将立足工作岗位,对标精管细养,以绿美兰山、争创一流为目标, 发挥绿化业务技术,爱岗敬业、比学赶超,为生态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王伟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