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华东医院“暖冬行动”爱心公益走进江泉敬老院

2017-12-18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18日讯 为关爱老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12月17日,临沂华东医院“暖冬行动”爱心公益志愿者携带医疗仪器、常用药品和爱心物资,来到罗庄区沈泉庄社区敬老院,为社区敬老院提供公益义诊和爱心援助。

  虽然时值严冬,料峭冬寒挡不住临沂华东医院“暖冬行动”爱心志愿者的步伐。上午9点,现场人声攒动,近百位老人翘首以盼等待“暖冬行动”爱心小组的到来。医院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马上启动现场工作,利用仪器对老人进行身体检测。面对老人们的各种问题,华东医院的专家们一边耐心解答,一边细心地为他们检查诊断、详细记录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并发放了一些日常药品。

专家对老人进行体检

  据了解,此次体检活动内容包括心电图、心脑血管、血压血糖测量等常规项目的检查。临沂华东医院院长王洪芳、内科专家许继凡,中医科专家李之欣等医务人员按照指定项目为公寓里的老年人进行详细检查,耐心询问他们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解答老年人的相关咨询和提问,并细心告知他们平时生活、饮食习惯及预防相关疾病的知识。在体检现场,华东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免费发放了大豆油、护膝、收音机等小礼品,为社区的老年人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院长王洪芳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

    临沂华东医院的王洪芳院长告诉记者,江泉敬老院是华东医院“暖冬行动”的第一站这次暖冬行动来到江泉敬老院,主要是想让老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并且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享、老有所终的晚年幸福时光,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我们“暖冬行动”还将走进更多的社区,为创造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本次体检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及时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也普及了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让老年人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重视,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体检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些医生上门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十分感谢临沂华东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通讯员 党淑琴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