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第一书记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启航

2017-08-3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座谈会现场

   鲁网临沂8月31日讯 8月3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座谈会在丰阳镇金鹊庄村村委会召开。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派驻丰阳镇金鹊庄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及村两委干部与村里3名即将迈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交流。座谈会上,第一书记首先对各位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简要介绍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特点,并仔细询问了助学金的发放情况。

  其次,第一书记也对各位学子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3点建议:一、注意安全。出门在外要格外注意个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二、珍惜大学时光。第一书记鼓励各位学子要刻苦学习、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顺利完成学业。三、自信自强。物质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贫穷。同学之间勿攀比、勿盲从,要自信、自强。最后,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及村两委干部鼓励各位学子不要有过多的经济压力与负担,有任何困难及时交流沟通。

  各位学子表示,一定常怀感恩之心,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不辜负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及村两委干部的嘱托与爱心企业的资助,圆满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据悉,丰阳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省、市第一书记帮扶的契机,积极协调上级部门联系爱心企业临沂君发集团筹措资金,资助15名贫困高考生每人5000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避免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的现象,助力他们圆梦启航。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