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县“助学贷款+”模式助力贫困学子远航

2017-08-15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思齐办理助学贷款

  鲁网临沂8月1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 高宗东) 8月14日上午,在平邑县教体局一楼助学贷款办理点看到,众多大学生在排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我是第五次到这里办理助学贷款,多亏了国家的优惠政策,才使我们这些贫困学生免除了后顾之忧,这里教体局的老师们办事快速高效、格外热情周到,这不!一会就给我办好了,真心的谢谢他们呀!”该县2012年考取西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李思齐一边在填好的表格上按手印,一边微笑着说。

  据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惠民工程,近年来,平邑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明确贷款政策以及流程。为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教体局网站、悬挂过街条幅、张贴宣传画、制作流程图和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为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贷款条件、所需材料以及贷款流程等内容。

  据了解,平邑县自2009年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为8180名大学生办理了15997笔合同 ,累计发放货款近亿元。在全省开展此项工作的156个县区中,平邑县累计发放金额处于全省20位。

  “为确保不让一名贫困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我县教体局充分发挥了‘助学贷款+’模式,做到了‘应贷尽贷,应帮尽帮,应助尽助’,精准助力贫困学子启程远航。”平邑县教体局局长卓勤生如是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