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富民生产贷贷出一番好“钱”景

2017-08-11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扶贫款发放现场

  鲁网临沂8月1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俺这是第四回拿到姜运生经理给俺发的扶贫款,现在总共领了3500块钱,有了这些钱,俺平常吃穿用度都不用发愁了!”,8月10日上午,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街道红泉村平邑润丰药业公司第四批金融扶贫款发放仪式现场,红泉村年过七旬的贫困户魏运英激动地说。

  据介绍,为切实保证平邑街道红泉村、潘家井村、黄草村、东旺沟村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目前平邑润丰药业公司共申请富民生产贷300万元,帮扶贫困户56户60人,已累计为贫困户发放扶贫款21万元。

  据悉,自去年以来,该县商业银行开发设立富民生产贷这一金融产品,并定制了金融精准扶贫“基本套餐”和“叠加包”,供贫困群众、龙头企业等自由选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吸纳建卡贫困户,带动其发展致富产业的,按照每带动一户,最高授信5万元,纳入财政贴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住房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和特色农业保险实行财政第二次补贴。

  截至目前,平邑县富民生产贷发放额度已达到1.8亿元,通过发放富民生产贷,政府贴息,贫困户受益,实现了银行放款有收益,企业生产有资金,贫困户脱贫有收入的“三方共赢”,起到了“扶富人带穷人,扶产业促脱贫”的作用,共惠及全县3000多名贫困人口。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