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白彦镇链条式监督构建精准扶贫“防护栏”

2017-07-1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8日讯 近年来,平邑县白彦镇在扶贫监督领域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部门条线和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对扶贫资金项目实行链条式监管,确保扶贫资金资产做到安全高效。

  发动群众监督。白彦镇在经济薄弱村村务公开栏设置“阳光扶贫”公开栏,监督村务公开;在各村服务中心设置便民服务终端,方便群众查询,让扶贫腐败行为无处遁形。

  注重引导行业监督。白彦镇财政所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审计部门通过跟踪审计强化事前事中监督,专项审计强化事后监督,在经济责任审计、单位财务收支审计中延伸审计扶贫济困资金。扶贫、民政、农经等部门和单位,密切跟踪条线业务流程运行情况,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分配,加强收益归集,及时解决资金滞留、资金使用不合规、收益分配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履行内部监督管理职责。

  强化纪委再监督作用。白彦镇纪委积极开展履职情况在线监督、随机抽查监督,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对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的严肃处理。深化基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集中整治扶贫领域、惠农补贴发放、农村“三资”管理和基层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通讯员 王树民 王胜喆)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