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女汉子靠电商和政策扶持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7-07-17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日前,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地方镇未来果园电商交易平台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子正在娴熟的进行网上操作,随着“啪、啪、啪”的键盘敲击声,她已接连接下了20余份定单。据悉,平邑县农民如今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行销全国各地。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在平邑县的蓬勃发展,如今“互联网+贫困户”、“互联网+专业合作社”和“互联网+企业”等三种电商新模式已成了该县叫得响的经营方式,成为拉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强力引擎。

  人们常说“女子能顶半边天”,提到赵贝,我们可以信心满满的说“女子可以顶起一片天”。

  赵贝,地方镇西金池村人,是2015年平邑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建档立卡贫困户。平邑县西金池村位于平邑县东南部,属于天宝山区,距镇政府10公里。

  出生于1990年的赵贝有一个完美却不完整的家庭,由于家庭种植结构单一,劳动力不足,导致家庭生活困窘,其父亲患有心脏病,需常年住院治疗,且欠下数万元的债务,其父亲现已去世,这给给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带来更大的打击,姐姐出嫁只剩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作为一名女子,赵贝没有被生活的重压所击垮,而是变得越发坚强。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当地政府实行了企业精准对接贫困户的政策,就这样赵贝成了临沂市未来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帮扶对象。公司针对赵贝的家庭情况制定了具体的脱贫计划。首先是智力扶贫。为此公司多次派遣赵贝到外地参加劳动技能培训,赵贝先后到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杭州、云栖小镇、梦想小镇等电商产业领军地实地感受和学习知识。其次是做好政策扶贫。当地政府把赵贝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行补贴式扶贫。此外是工作扶贫。公司通过让赵贝参加技能培训及其自身努力。目前,赵贝在后台服务、美工、设计、信息发送、电商产品上线等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已成为公司骨干员工。同时,在公司引导下赵贝从事了微商销售,公司对其产品供应价格,采取无利润政策,以出厂价为其提供货源。

  据了解,目前赵贝通过两年努力和公司及政府帮扶,家庭生活状况已得到全面改善,现已购车一台,且将房子重新修建,已实现脱贫。

  “虽然前面的路依然艰辛,但我相信人间自有真爱。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公司的帮扶下,我相信我一定能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赵贝满怀感激之情地对我们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