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市水利局:治理加固病险塘坝 助贫困村脱贫

2017-07-10 0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10日讯 山峰叠翠,处处果香,田野里姜、芋等经济作物郁郁葱葱。临沂沂水县黄山铺镇刘家岭塘坝除险加固工程的现场,崭新的坝前砼护坡、坝后排水沟、修葺一新的坝顶碎石路面,这座“重生”的塘坝几年前还是病险塘坝,是全村人心头的一块心病。

  千塘整治,病坝“重生”。2014年,临沂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病险塘坝除险加固工作,市水利局编制了《临沂市千塘整治规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加固1051座重点病险塘坝。市级财政已下达补助资金14616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了712座病险塘坝的加固任务,预计今年年底1051座病险塘坝将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塘坝除险加固后,工程原有的防洪减灾、供水灌溉、生态环保等效益将得到充分发挥,病险塘坝将重获新生。

  市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水利扶贫工作,2016、2017两个年度在提报除险加固计划时,均要求优先提报第一书记村和贫困村的病险塘坝,2016年的加固任务中共包括44座贫困村的病险塘坝,2017年的加固任务中共包括60座贫困村的病险塘坝。目前,2016年度的44座贫困村的病险塘坝已经全部加固完成,2017年度的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加固任务。(张俊敬)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