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沂水:“互联网+樱桃”托起果农致富路

2017-06-22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2日讯 近年来,沂水夏蔚镇借助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做大做强樱桃文章,将樱桃打造成夏蔚一张鲜亮的农产品名片。

  夏蔚镇依托万亩樱桃园,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夏蔚镇大樱桃采摘旅游节。通过樱桃采摘等活动,带动当地农业旅游观光,同时,引导当地果农和农产品合作社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把樱桃采摘门票和新鲜樱桃等“卖上了网”,为传统营销插上“互联网”翅膀,提高夏蔚大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了果农收入。

  部分果农利用手机微信在朋友圈里宣传大樱桃品种、价格等,探索出了一条以手机微信朋友圈互转来带动销售的模式,使种植户的的大樱桃热销,直接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据统计,今年顺丰、邮政速递等物流快递企业在王庄专门设置的“樱桃快速服务专车”发出的快递比2016年翻了一番,每天发货1万余件,其中通过个人微信等发货就占据三分之一。

  樱桃与电商的有效结合,除了给果农增收,还使合作社与农户更注重品质与服务,不断优化筛选、包装、物流、服务等环节,探索出了农产品标准化处理的方案,对推动秦夏蔚农业产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员 张敬 周文华)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