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草莓加工带动群众家门口脱贫致富

2017-06-12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2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王进业)6月12日,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丁沟五村78岁的韩召兰大娘在村里的草莓冷冻加工车间加工草莓。

  丁沟社区种植草莓大棚5000余亩,受储存、运输等条件限制,每年采摘期只能到5月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抓手,通过电商培训、富民生产贷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创新创业,从而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去年建立的草莓加工厂为当地群众长效脱贫注入“造血”功能。

  目前,仅这一个企业每天可为贫困群众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个,间接带动草莓采摘、交易、运输近500人,使草莓大棚收获期延长了1个月,平均每个大棚年增收1000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