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种植户外出“取真经”走上致富路

2017-06-0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高军)“这三个棚摘的西瓜总重量是15000斤,每斤1.8元计算,总共27000元整。”5月底这天,郯城县马头镇黄金殿村主任杜培龙在瓜果蔬菜基地,看到蔬菜种植户王连平获得的收入,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地说:村里每年免费组织农民外出培训学习高效农业种植技术,这回有些群众也不会说别的了,这钱花的值得。

  郯城县马头镇黄金殿村是古镇马头的“菜园子”,当地农民依靠种植蔬菜为主导产业,但集约化、规模化种植经营管理滞后。黄金殿村支两委班子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对高效农业种植技术的认识,科学种植优质瓜果蔬菜,并扩大种植规模,每年不惜代价,坚持免费组织农民群众到潍坊、青州、寿光、济宁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培训学习高效农业种植技术,引进瓜果蔬菜新品种,使外地的种植经验在当地推广并结出硕果,让种植户真正尝到甜头。目前,全村已成立优质瓜果蔬菜种植合作社一个、家庭农场两个,专业种植生态温室大棚瓜果蔬菜。村里共有1100亩的土地,仅种植瓜果蔬菜大棚近300亩,有13户农民靠种植瓜果蔬菜走上了富裕路,户年收入达8至10万。

  郯城县马头镇黄金殿村主任看到农民收获季节里天天见钱,又说出自己的铺气和打算:经村支两委班子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意,准备在夏收之后流转土地200亩,建成一个占地200亩集种植养殖“五位一体”的生态高效农业大棚。在农业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靠自身的瓜果蔬菜种植品种和品质,把农业的文章做大做强,让农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