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郯城县花园乡:大棚油桃走出脱贫致富路

2017-05-22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陈同侠 李靖)走进花园乡田哨村张则坤的油桃大棚里,只见一个个饱满通红的鲜果挂在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阳光的照射下,这鲜亮的红色显得分外喜人,这是丰收的喜悦。“今年这大棚能产3至4万斤的油桃,现在的收购价大体上在5元一斤上。”望着一棵棵挂满果实的油桃树,棚主张则坤激动地说道。

  谁能想到两年前的张则坤还是村里的有名贫困户,帮扶干部多次到他家里做思想工作引导他就近务工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帮扶。时间久了,张则坤意识到只有依靠自己努力劳动才能摘去贫困户的帽子。

  2015年经帮扶干部介绍加上去兰陵县实地考察,他最终决定挑选适合本地种植的“中油16号”品种,通过扶贫贷款加上借贷,投资二十多万元建起了一个6亩地大棚,精选1000余棵果树,开始了艰辛的“脱贫致富之道”。

  为了保证大棚内日照充足,保持一定的温度,每天早上8点,将保温垫收上去,大棚内接受阳光照射,到了下午4点左右,再把垫子放下来,防止棚内的温度不至于过快降低。所有的桃树都经过统一的修剪,保持在2米高左右,并用绳子缆住枝干,为桃枝承担一部分重量,以免过多的油桃压塌树枝。同时充分利用大棚油桃与露天油桃的时间差,抢抓市场机遇,获得丰厚的经济收入。

  勤劳让张则坤快速脱贫并尝到了致富的甜头。“我希望有更多的贫困户也能来种植大棚油桃,并形成一定的规模,这样咱老百姓的腰包才能鼓起来。”张则坤说道。看着一个个红彤彤的油桃,一家人忙碌的身影,大棚内的热闹场景,勤劳致富的路需要每个贫困户自己走。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