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沂水县高庄镇产业助力促千人脱贫

2017-05-11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袁茂铭)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沂水县高庄镇充分发挥扶贫政策帮扶辐射广、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作用,成功助力了千余人实现脱贫。

  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是高庄镇扶贫的第一步。高庄镇蜜桃资源丰富,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各类贫困户与种植大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不仅扩大了林果种植面积还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和增收问题。此外,高庄镇新建中草药种植基地1000亩,并建设蜜桃、石井寿桃、小米、黄烟等多处农业园区和种植基地,带动了周边500余户居民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是高庄镇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20余家企业,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其中,双星集团扶贫车间接收29名贫困户就业,兴泰建筑捐款10万元用于道路硬化工程,沂水正喜帮扶贫困户60余户,家世诺矿泉水帮扶20户贫困户。一家家企业应声而动,为高庄镇的扶贫之声推波助澜,不仅带动了精准扶贫的整体进度,更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