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县委书记薛峰到高庄镇调研

2017-04-14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笑迎 周天啸 闫昱睿)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薛峰到高庄镇进行调研,实地调研了高庄镇现代农业、镇驻地企业和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高庄镇杏峪村的双星瀚海鞋业有限公司及扶贫车间点。双星扶贫车间采用的是“公司+贫困户”、“公司+制帮点+贫困户”两种扶贫措施。针对农村妇女照顾老人、接送孩子上学,不能走出家门打工的实际,从2006年开始,相继在王家庄子村、中峪村、良疃村、上薛村、佛庄村、高庄村等村设立制帮厂,增加就业岗位550余个。目前,双星集团瀚海鞋业吸收了全镇1200余人到公司务工,覆盖全镇34个行政村。其中,在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及其子女有29户29人在公司务工,月工资2000元以上,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并且大大提高了子女赡养父母的能力。薛峰书记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扶贫车间的运作模式,并实地察看了扶贫车间的运作情况。薛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双星扶贫车间的扶贫模式,指出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从企业本身的运作模式下发散思路,找到适合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路子。

  调研的第二站,薛峰书记一行人来到了高庄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高庄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规划土地2000亩,涉及上薛村、小朱家庄村、马兰村,一期大棚由高庄镇人民政府、农户、沂水县高庄同兴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寿光润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出资。计划利用6个月的时间,投资2000万元建成核心面积达320亩的设施蔬菜标准化示范园,其中构建高标准钢结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120个,配套机井2眼,铺设管网5000米,架设线路900米,硬化生产区道路1.2公里。根据对现阶段蔬菜市场的分析,预计每个蔬菜大棚的年产值将不低于10万元,示范园年可实现产值2000万元,种植户户均增收5万多元。高庄镇政府投入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年收益达到200万元,仅此一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271户,3437人,户均增收1000元左右,人均增收600元左右。在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薛峰书记边走边了解了蜜桃生产基地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情况,查看了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充分肯定了我镇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工作。薛峰书记指出要以“走生态路,打绿色牌,致特色富”为定位;要重点突出农业科技示范引领的作用,走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最后,薛峰书记实地调研了位于高庄镇镇驻地的山东家世诺饮品有限公司并参观了其生产车间。山东家世诺饮品有限公司于1995年成立,公司建址高庄镇陈家林村,依托陈家林村九顶莲花山下优质的淡水资源和其先进的生产技术,生产出了以富锶矿泉水、苏打水为代表的优质饮用水远销海内外。薛峰书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以及各条生产线生产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以新产品引领市场,扩大份额,努力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当好行业排头兵。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