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县:政府买服务 扶贫资金有了三道“紧箍咒”

2017-03-21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工作,并确保资金运用规范、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结合往年上级审计检查中项目建设方面出现的问题,平邑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财政资金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规范,通过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程序,给专项扶贫资金加了三道“紧箍咒”。

  为进一步做好该县扶贫项目实施管理工作,增强扶贫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实效性,该县专门列支了200万元项目管理配套资金,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择了3家(包括1家设计单位、1家监理单位、1家造价咨询单位)有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具体负责对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统一设计、监理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竣工结算、验收,以确保项目达到规划准确、实施规范和验收标准的要求。

  根据上级扶贫部门有关要求,该县对各服务机构职责进行了具体明晰。首先是设计单位职责,主要协助项目所在镇完成财政资金扶贫项目的规划、方案编制、施工设计、工程预算等;其次是监理单位职责,具体负责对全县财政资金扶贫项目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理,并出具监理报告,协助工程验收等。此外是造价咨询单位职责,主要协助扶贫、财政部门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方案、造价进行评审,出具工程评估审核报告书和项目竣工后对项目进行验收,出具验收报告等。

  截至目前,3家服务机构分别由冠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平邑县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中大汇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中标,现已全面开展服务工作。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