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沭县郑山街道:“扶贫+” 开辟精准脱贫新路径

2017-03-21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彭程)去年以来,郑山街道统筹规划,综合施策,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扶贫开发与金融资本、光伏等新兴产业相融合的“扶贫+”发展模式,实现扶贫开发精准化、扶贫效果最大化。

  “扶贫+金融资本”,为贫困群众带来“甘霖收入”。街道全面宣传落实“富民生产贷”“富民农户贷”金融扶贫政策,深入辖区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讲解贷款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引导企业采取分红、设立虚拟岗位、吸纳就业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贫困群众带送去“及时雨”。目前,已有6家企业、合作社成功贷款4800万元,覆盖960位贫困群众,年人均增收不低于1500元,近期,临沭昌盛面粉厂等3家企业正在办理贷款手续,计划贷款400万元。

  “扶贫+光伏”,为贫困群众带来“阳光收入”。街道总投资140万元在北沟头、新村、西官庄、陡沟村等4个村发展光伏项目,充分利用村委会楼顶、学校、居民楼等高处开阔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并网发电。据悉,4个光伏发电项目将于今年7月20日前全部完成,项目运营后,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286人带来持续稳定收入,每个光伏项目年增收效益达4万元。

  “扶贫+技能培训”,为贫困群众带来“可持续收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街道扶贫办主动与临沂市工业学校、苍马驾校等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对接合作,对贫困群众进行种养殖、汽车驾驶等各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增收致富本领。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培训各类职业技术人员200多人,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下一步,街道还将进一步扩大就业培训范围,力争再培训专业技术人才300人,稳定就业400人以上。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