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县农技专家到地头映红贫困群众草莓脱贫致富路

2017-03-15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潘中华(中)现场给贫困户指导草莓管理技术

  鲁网临沂3月1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由县里农技专家到地头给俺手把手指导草莓种植技术,今年俺大棚里的草莓产量比往年高了很多!”日前,平邑县温水镇仁孝村草莓种植户郭秋祥对笔者由衷说。

  据悉,为切实帮助辖区群众精准脱贫,近期,县农业局党组副书记李京祯带领县农技站、经作站站长潘中华到温水镇开展扶贫基地草莓技术指导,村里20多个种植户参与学习。

  潘中华采取实地讲解示范的模式,从大棚温度、湿度控制到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草莓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

  草莓种植户纷纷表示,县农技专家的到来,及时解决了大棚草莓管理存在的问题,给种植户找到了症结,避免了盲目用药用肥,保障了草莓的优良品质,

  “品质好了价格就上去了,收入就增加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了”,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如是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