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泉庄桃花节助百姓念好“致富经”

2017-03-15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孔繁婷)“省里来的第一书记来看望我们,我们很感动。这回可好了,第一书记来了,肯定能帮助我们树立脱贫的信心。”临沭县店头镇东沈马村的村民刘克兰激动的说道。

  张宜宏是省财政厅派驻店头镇东沈马村的“第一书记”,自2月底报到上任之后,张书记就立马进入了工作状态,先后多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村庄的人口面积、党员人数、村集体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村庄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县派“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外出学习其他乡镇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打下基础。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了解目前村内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3月8日,张书记深入东沈马村的大街小巷,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并走访慰问了刘学利、刘兴连、刘克兰等6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张书记都仔细的查看贫困户的居住环境,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子女上学或赡养情况,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以及对村级各项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下来。

  了解到52岁的刘学利因意外事故导致全身瘫痪,已卧床多年,照顾他的老伴也体弱多病,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十分困难,张书记脸上露出关切的表情。他鼓励他们要坚强,不要被生活打倒,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好日子一定能到来。张书记还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所能,想方设法,同驻地党员干部完成攻坚脱贫的艰巨任务。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