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费县上冶镇为620名残疾人发放补贴63万余元

2017-03-14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石运富)“俺和对象都是残疾人,这些年多亏了政府给俺入了低保,还给发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平时的花销就够了,俺相信今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在费县上冶镇兴国村肢体残疾人孙龙宝家里,他开心的对前来走访的镇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说。

  孙龙宝一家3口人,妻子英玉芬是智力残疾,基本丧失劳动生活能力,儿子在镇中学读书,多年来一家的生活来源全靠孙龙宝在附近打零工维持,日子过得特别紧吧。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冬天孙龙宝因脑血管病造成半身瘫痪,经过医院专家大夫的精心治疗留下肢体残疾。他住院治病期间花去3万多医药费,致使本来不富裕的家庭欠下2万多元的医药费,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在镇残联干部结亲连心联系群众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他们一家的困难情况后,积极为他们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把他对象办理了残疾人“阳光家园”居家托养,孙龙宝的日常家庭生活得以维持。

  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特困残疾人家庭的救助工作,将残疾人家庭脱贫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共将全镇395户523名残疾人困难家庭全部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为62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发放两项补贴63万余元。基本满足特困残疾人家庭日常生活需求,特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为下一步如期实现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