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高新区:让扶贫之花开满东叠

2017-03-14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殷历国)“快来看!开花了!”村民口中的花指的是东叠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免费发放给全村村民的油菜种子开的花,经过整个寒冬的考验,现如已今开始陆续开花。

  去年10月份,东叠庄第一书记工作组自掏腰包为村民发放油菜种子400余斤,和村民一同参与将其均匀播种在村民家门口和村主次道路两侧,这样除了可以绿化美化村庄整体环境外,还可以待油菜成熟时挤油菜油食用,真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东叠庄第一书记工作组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坚持将扶贫工作全村覆盖,以贫困户和村集体的脱贫为突破点,两期共安装了101KW的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2万元,极大地增加了贫困户和村集体的收入。除此之外,东叠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大力实施民生项目建设,真正实现道路户户通、饮用水时时有,另外还修建了老年活动中心、搬迁升级村级卫生室、资助困难学生、联系企业捐赠迎门、安装两台社区直饮净水机等多项惠民项目,深受村民的欢迎和支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