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崔家峪镇扶贫大棚助力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03-14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崔家峪镇扶贫大棚

   鲁网临沂3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小艳 刘鹏)“以前我们村穷,很多户想种大棚种不起,现在国家政策好了,贫困户都有蔬菜大棚了,很多户一天从早到晚待在大棚里面干活,看着这些菜一天一个模样,心里那是透滋。”沂水县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支部书记张在修向笔者说道。3月10日,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的扶贫大棚里面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黄瓜、辣椒、土豆等瓜果蔬菜茁壮生长着,看着即将丰收的瓜果蔬菜,贫困户心里乐开了花。

  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助脱贫。2016年,依托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充分发挥农业产业脱贫优势。流转土地50亩、投资150万元,集中连片建设冬暖式蔬菜大棚15个,大棚建成后承包给贫困户,贫困户通过直接承包或参与分红的形式从中得到实惠,土地承包出去,村集体每年也能有一部分收入。每个扶贫大棚一季蔬菜预计可以达到20000元的收入,直接帮助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崔家峪镇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在贯彻落实全县扶贫攻坚精神的前提下,立足镇域扶贫工作实际,发展扶贫大棚助力精准扶贫,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专人靠上,突出重点,答疑解难,形成合力,打开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