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县温水镇实施“旅游+农业”战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2017-03-14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郭强 周生鑫)围绕全县“旅游+”战略部署,温水镇立足毗邻蒙山大旅游规划及平邑县旅游城规划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旅游业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在县城东首、浚河以北、蒙山以西积极打造惠及22个村3万余人、占地4.1万余亩,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休闲观光田园综合体,努力实现旅游引领农业发展良好局面。

  完善配套,夯实农业转型升级基础。2016年以来共计投资1亿余元实施了小农水配套、道路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废弃工矿地复垦整理等工程,修缮建设道路53公里,新增高标准农田3万余亩,复垦废弃工矿地270余亩。截至目前,温水镇浚河以北90%以上的农田达到通车条件,整镇域实现“户户通”硬化全覆盖,为旅游生态农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设施基础。

  对接蒙山,积极建设观光采摘基地。依托蒙山旅游专线,立足仁孝、丰源两个国家级及方兴、花园两个省级旅游示范村项目,积极发展生态观光及趣味采摘种植产业。投资600余万元建设了仁孝北美海棠基地,占地近1000亩,繁育品种30余个,种植数量达到120余万株,观光价值初步显现;投资700万元建设了仁孝、花园无公害蔬菜基地,基地大棚数量达到75个,可进行草莓、西红柿、黄瓜、西瓜等果蔬趣味采摘,成为大蒙山旅游的重要配套项目。

  以点带面,大力发展特色设施农业。瞄准规模化农业的强大带动力,结合温水地势平坦、配套完善及群众意愿强烈的特点,逐步引导农业生产向特色化、设施化方向发展,先后建设了占地800亩的牡丹种植基地、永西猕猴桃种植基地一大批基地型项目,通过现有项目的带动,东武安、方兴村已规划3000亩耕地,拟建设以辣椒、地膜蔬菜、叶菜类为主的设施蔬菜园,小河村、务本村已规划2000亩土地,拟建设以西红柿、瓜果类为主的精品水果园,项目建成后,特色设施农业将成为温水新的经济增长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