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沂水为7742名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789万余元

2017-03-10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贾佳 邵冰)根据《山东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关于将重度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的通知》要求,沂水县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自2017年1月起,将符合条件的一、二级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全部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

  沂水县2016年全面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全年为7742名一级、二级智力、精神、视力、肢体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85元的护理补贴,共发放资金789.684万元,有效改善了智力、精神、视力、肢体等四类重度残疾人的护理条件。今年一、二级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被纳入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后,县残联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办证系统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告知到残疾人本人或亲属,要求残疾人本人或亲属及时到乡镇民政部门提报身份证、残疾人证复印件及银行卡号等材料,目前新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材料已完成审核,全县共有1831名一、二级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从2017年1月1日起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而实现了全县9573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覆盖。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