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兰陵向城镇 小盆栽“种”出村民好日子

2017-03-08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兰陵向城镇 小盆栽“种”出村民好日子

  鲁网临沂3月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霞)向城镇柳峪村依托“脱贫奔小康工程”,大力发展盆栽花卉种植项目,带动当地农户走上致富道路。

  走进晓龙盆栽花卉基地,日光温室内的盆栽花卉长势喜人,村民马小龙正在给顾客介绍海棠花。他说:“父母年纪大了,蔬菜大棚里的活太重了,父亲喜欢摆弄花草,借着脱贫工程,全家合计着建个温室花卉大棚吧,这不一干就是两年。”柳峪村长期以来,主要种植蔬菜为主,农作物效益一般,很多青壮年都要外出打工。自从马小龙带头建起了盆栽花卉大棚,村里陆续有30余户村民前来学习盆栽花卉种植,目前柳峪村已建起了5家大型盆栽花卉大棚,每年纯收入5万元。

  盆栽花卉让村民受益致富的同时,盆栽花卉大棚也是扶贫资金的受益者。2016年以来,向城镇党委、政府积极培育特色农业,大力扶持盆栽花卉种植,强化其与低收入农户的利益联结,促进和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全镇盆栽花卉种植户有300多户,年产盆栽花卉50万盆,人均增收1500余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