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平邑县全面部署“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

2017-02-22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现场

    鲁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伟)2月21日,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县委书记王君师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华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县委副书记任立春,县委常委徐涛、晏伟、王康艳、王玉东、宋振宇、王力伟、陈成才出席。

  王君师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我们充满信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县脱贫攻坚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头号民生工程。这两年我们积累了经验,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机制,去年代表临沂市迎接了全省脱贫攻坚年终综合考核,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要坚定信心,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到了紧急关头,面上的工作要扎实,不要有纰漏,不要有失误,不断总结经验,出亮点、出典型,抓好新闻宣传报道,凝聚共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突出“精准”抓好贫困户动态管理,突出“全面”抓好插花村建设,突出“严格”抓好资金管理使用,突出“滚动”完善扶贫利益分配机制。他要求,脱贫攻坚要打一场翻身仗,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建设,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同步迈小康。

  包华就开展“脱贫攻坚年”活动作出重点安排。他指出,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脱贫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决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目标趋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聚焦关键问题,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完胜。他要求,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要重点实施“186”脱贫攻坚计划,即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这一主体,实施壮大工业经济、加快光伏电站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拓展电商产业、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深化孝心养老、深化驻村帮扶8大助推脱贫工程,落实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规范管理、压实网格责任、加强资金保障、严格督导问责、建立长效机制6项保障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按照扶贫开发“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部门的扶贫责任,全民动员,密切配合,充分调动行业部门和社会组织等各类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的积极性,推动扶贫由“单打独斗”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转变,形成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攻坚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玉东传达《关于对省扶贫办审计组对我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审计有关问题涉及人员处理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力伟传达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实施方案》;县民政局、人民银行、县供电公司、临涧镇、白彦镇、流峪镇作表态发言。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