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沭县残联“五个一批”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1-19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冯新海)2015年以来,临沭县残联从残疾人基本需求出发,找准切入点,推行“五个一批”工作法,实施精准扶贫。

  教育脱贫一批。从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小学、初中义务教育;高中或职业技术教育到残疾人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采取救助与政策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人人享有教育的权利,不因贫困而辍学。

  康复脱贫一批。对0-9岁残疾儿童实行抢救性康复,加大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帮扶工作力度,防止因病致贫。

  培训就业一批。建立省、市、县就业培训基地,经营主体采取“基地+扶贫残疾人(户)”方式,开发适合就业岗位,通过培训有360名具备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并辐射带动一批残疾人脱贫致富。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与贫困残疾人结对子帮扶一批。县残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建设,选择适合残疾人生产劳动的项目及具有一批规模的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

  落实保障政策和两项补贴政策救助一批。发放重度残疾人“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4192人352万元;为2870名农村重度残疾人代缴养老保险费28.7万元;将全县持证残疾人全部免费加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落实重度残疾人提前五年领取养老保险政策304人。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