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 全市放心粮油店535家

2017-01-10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刘步磊)记者从临沂市粮食局获悉,临沂市有序推进粮食民生工程建设,2016年新建放心粮油店24家,全市放心粮油店已达535家,放心粮油销售网络更加健全。去年1-11月,全市放心粮油产品销售22.44万吨,销售额7.8亿元,利税4675万元。

  据了解,临沂市是人口大市,也是粮食生产、流通和消费大市。总体看,粮食产需基本平衡略有结余,保障粮食安全有基础。近几年全市耕地保持在10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450万吨以上。据粮食部门调查,近3年每年社会粮食消费总量保持在1100万吨左右,其中:口粮210万吨,饲料用粮、工业和种子用粮660万吨左右,每年依靠外部调剂保持供求平衡。小麦和玉米消费占全市粮食消费量的80%以上。

  临沂市通过增大扶强、升级改造、重组整合等措施,培育壮大粮食类龙头企业,推动粮油企业融入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目前,全市共发展市级以上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37个。去年1-11月,全市纳入统计范围内的168家粮油加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2.7亿元,实现利润9.02亿元。同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主动协调工商等有关部门,为企业创建品牌搞好服务。复审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4个、省级放心粮油产品6个、省级放心店3个。组织企业参加了第十二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和首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现场签订了5万吨食用油购销合同,进一步提高了“临沂造”粮油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临沂市积极推进主食产业化项目建设,全市共申请2016年主食产业化建设项目9个、补助资金900万元,第一批4个项目已全部竣工,第二批5个项目进展顺利。积极推广农户科学储粮新技术,圆满完成1.8万个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推广任务(其中,扶贫专项计划9000个)。至此,全市累计推广示范仓21.8万个,推广数量全省第一,每年可减少农户存粮损失1万多吨,助农增收2400多万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